古蔺法庭及时出击 追回农民工6万元工资

2017-08-09 16:19: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攀 李阳) 古蔺法院在推进“审执一体化”工作中,执行局和各试点法庭优先执行“涉民生案件”,认真践行司法为民。

近日,石宝法庭成功主导执行了一起劳务纠纷,将6万余元农民工工资交到申请人罗某某手里。原告罗某某与被告李某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后,被告李某某在有履行能力的情况下拒不履行协议内容,且多次恶意躲避法院执行,已被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近日,申请人罗某某在石宝镇街上发现了李某某行踪后,立即和法庭取得联系,法庭法官迅速出动着手执行。将李某某“捉拿归案”后,执行人员一方面教育被执行人以诚信为本,支付申请人的血汗钱;另一方面开导申请人在利息方面做出让步,减轻被执行人的履行压力。多番思想工作疏通下,本案由案外人代为履行了支付义务,仅用三天便快速执行完毕。

执行时间是有效执行的关键之一,失去最佳执行机遇,极可能使执行陷入僵局,申请人的利益得不到维护。“审执一体化”工作,让执行工作延伸到乡镇法庭,抓住每一个稍纵即逝的执行机遇,致力于解决执行难,维护群众利益,彰显司法权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