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50亿元 泸州黄荆老林5年内创成国家5A级景区

2017-08-21 16:42: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古蔺县黄荆老林景区旅游资源开发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康宁 朱茂) 8月21日,古蔺县黄荆老林景区旅游资源开发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古蔺县人民政府与华顿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将投资50亿元推动黄荆老林景区旅游资源开发,在5年内将黄荆老林景区打造为国家5A级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并力争以黄荆老林景区为依托,打造一家主板上市的旅游企业。

据了解,黄荆老林景区是地球北纬28度线上保存最为完好的亚热带原始常绿阔叶林,森林覆盖率高达96%以上。当前,黄荆老林已经是国家4A级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森林公园。近年来,古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旅游业,以县委、县政府1号文件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意见》,在“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建设“西部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的目标,同时,成立县旅游发展推进组、县旅游协会、天香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不同功能的旅游组织,市场活力不断激发。

黄荆老林作为古蔺县“一核一线一片多点”旅游空间布局中的“核心”,近年来得到了很多企业的关注。然而,出于对企业投资实力、投资意向、用心程度、投资经验等多个方面的考量,黄荆老林一直“待嫁闺中”。去年以来,华顿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多次来蔺考察,与此同时,古蔺县也对该公司进行了考察,聘请专业评估机构广州第一太平戴维斯房地产与土地评估公司对华顿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资产资质进行评估。经双方多次对接,这家固定资产达50余亿元,流动资金5.9亿元的公司终与古蔺县人民政府签订《古蔺县黄荆老林景区旅游资源开发合作框架协议》。

古蔺县人民政府与华顿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达成合作

华顿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总裁付同在表态发言时说,古蔺人民将他们的“掌上明珠”交到我们手上,我们一定珍惜这次机会,发挥企业在资金实力、管理能力、投资耐久力、传媒宣传力、业态创新力等方面的优势,在全域旅游、全季旅游、全家旅游上下功夫,以中国美院景观院为主力,邀请知名专家把黄荆老林作为重点打造,让黄荆老林发出新芽,结出硕果,让黄荆老林景区在川南大放异彩。

据了解,华顿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于10年前开始投资旅游养生产业,按照投资发展战略,公司将在四川省选择的首个点,指向了黄荆老林景区。谈起选择黄荆老林的原因,付同说,一是环境优势,黄荆老林八节洞等各个景点基本保持原生态,开发的选择性强,空间大;二是品牌优势,如今的黄荆老林,在旅游旺季人气已经非常火爆,景区在县内外的知名度较高;三是地域优势,地处川南地区的黄荆老林景区在区域内优势明显,经过综合开发,公司有信心将黄荆老林建设成为川南地区的“龙头景区”。

古蔺县委书记李万忠指出,此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投资开发黄荆老林景区,是古蔺县旅游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古蔺旅游业迎来了新机遇、迈出了新步伐,必将为古蔺旅游产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书写出古蔺旅游发展史上的精彩篇章。

李万忠强调,县委、县政府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抓机遇、加力加劲,全力推动旅游产业做大做强,并全过程跟踪、全方位服务、全要素保障,着力为华顿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创造出最优越、最舒心、最放心的投资开发环境。希望华顿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找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最佳契合点,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精心呵护、打好用活“生态牌”,切实把黄荆老林开发好、建设好、维护好。

据了解,目前,中国美术学院正在为黄荆老林做策划规划方案,待古蔺县委县政府同意并签订正式协议后实施推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