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脆红李火了市场 富了农民

2017-08-22 17:13: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康宁 曹雪) “不,我要亲自去摘!”8月20日,来自泸州的游客杨晓蓉正在果林里挑选脆红李,她说,家里的亲戚多,今天摘的一百多斤脆红李,要全部带回去,让大家都尝尝。

沿着古蔺镇三道水村的山路盘旋而上,随处可见一串串粒大色艳的脆红李挂满枝头,果农和游客站在树下忙碌着采摘。这种李子皮薄肉厚、果质脆甜、玫瑰芳香、脆而脱核,且不发软、耐储存,从上市以来,就深受消费者青睐。

 

经过10多年的发展,古蔺镇的脆红李种植已达到1.2万亩,成为当地最具特色的产业。古蔺镇借助古蔺县委、县政府酒业、旅游、能源“三足鼎立”的战略东风,通过连片规划,积极打造产业发展和乡村旅游、农耕文化体验、休闲度假区为一体的旅游产业。把鲜果产业与旅游产业“捆绑“起来,提高产品知名度,让产业搭上旅游顺风车,带领当地农民脱贫奔康。

“今年的脆红李喜获丰收,还没上市就被外地客商抢着下了订单。十斤一箱的寄到广州,每箱能卖128元。”三道水村二组的钟元拿着刚买的一大捆装箱胶布赶到脆香园专合社,据他介绍,今年自家投产脆红李30余亩,按本地零售价每斤5到6元来算,今年年收入就可达18万元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