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联合执行 助力破解执行难

2017-08-23 16:16: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于杨 古诗棋 蒋昊伦) “我错了,我对今天的行为表示后悔,不应该阻碍法院法官的执行……”在泸州市看守所,被执行人家属平某对于自己因妨碍法院执行受到处罚表示非常后悔。

事情发生在8月18日,古蔺县法院执行局在古蔺县皇华镇政府和当地派出所的全力协助下成功执结了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件,保护了申请人合法权益的同时也对当地群众进行了一次生动且深刻的普法教育。

被执行人杨某、杨文某经人民法院判决停止对申请人张某、王某位于古蔺县皇华镇皇华村三组宅基地使用权的妨害。被执行人在达成和解协议后并未按约定按时履行,人民法院拟对其采取强制执行。

因执行现场位于皇华镇街上,考虑到强制执行过程中可能会产生不稳定因素的几率较大,古蔺县法院执行局在出发之前特地申请增派法警协助执行,并主动与皇华镇政府联络协助事宜。皇华镇政府立即展开了现场摸排和调查,制定了预案,同时还联系了当地派出所和民兵进行现场秩序维护。

执行当日是赶集日,来往群众多,执行人员避开人流高峰期,选择人流较少的中午作为执行的最佳时间点。古蔺县法院执行人员、皇华镇政府工作人员以及派出所民警和民兵数十人按部就班抵达执行现场。两名被执行人均不在家,在排除妨害过程中,被执行人的妻子平某等人对执行人员进行抓扯和辱骂,执行人员依法对平某司法拘留15日,接受处罚后平某终于认识到了错误。

本次执行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全力配合下得以顺利完成,在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大背景下,古蔺法院积极联合当地党委政府,共同谋划,全力配合,以实际行动助力推进破解执行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