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7-08-29 09:2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 梅锡) 近日,古蔺县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测评情况,分析了此次测评中发现的普遍问题,并部署下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

会议指出,各乡镇要认真研判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趋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对帐盘点找差距,补短板,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查找解决问题的方法;要巩固拓展优势,切实增强决战决胜的信心,狠抓整治“微腐败”的全覆盖宣传、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等;要针对当前脱贫攻坚、环保督察、“微腐败”专项治理等工作,倒排工作进度,切实将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巩固和扩大前期工作成果;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集中攻坚,针对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找准短板、深入分析,分级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要夯实“四个集中”工作任务合力攻坚:集中“一对一”约谈重点人群。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宣传教育,提升知晓度、参与度和认同度。集中宣传全覆盖。集中1个月的时间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宣传全覆盖,开展整治“微腐败”集中宣传月活动、重点人群主题宣传活动,面向群众宣传“三大成效”,即:宣传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事业改善、脱贫攻坚推进等重大成效,宣传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改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良好形象,宣传持续正风肃纪、严肃惩治腐败工作举措和成效。集中回应疏导群众诉求。

根据测评反馈的群众诉求、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收集问题的情况,分类处理群众诉求。9月30日前,纪检干部“一对一”联系村(社区)要再次走村入户,切实发挥“一兼多员”作用。集中解决一线干部反映强烈的问题。对此前收集到的一线干部职工反映强烈的问题,各单位要通过走访调研、集中座谈等方式进行了摸底和自查,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并集中解决落实一批典型问题,增强干部职工的归属感和主人翁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