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吹响“执行大会战”集结号 让执行不再难

2017-08-29 15:43: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袁渊) 为认真贯彻四川省高院《全省法院“执行大会战”集中攻坚统一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实现“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古蔺法院于2017年8月29日上午9时正式启动为期三天的全县“执行大会战”集中攻坚统一行动,全面吹响“执行大会战”集结号,向“执行难”全面开战。

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县委政法委、县检察院有关领导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等特邀嘉宾出席“执行大会战”动员大会,古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江发布动员令,分管院领导和各部门相关人员等50余人参加活动。

警车准备

为确保“执行大会战”圆满完成,古蔺法院成立了领导组和攻坚组,由院长任组长,分管院领导任副组长,执行局、法警队、部分乡镇派出法庭负责人任成员。攻坚组由执行局、法警队和各派出法庭全体干警,刑庭、民一庭、民二庭、审管办、行装科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分三个片区集中攻坚,在全县范围内针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涉企业、涉金融、涉弱势群体、涉特殊主体等类型案件进行清理,依法采取集中约谈特殊主体,集中搜查、查封、扣划被执行人财产,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集中拘传、罚款、拘留被执行人,集中移送犯罪线索,集中兑现执行案款,集中网络直播,集中新闻发布等具体攻坚行动。

古蔺县地处乌蒙山区,辖区26个乡镇,从县城出发到最远的乡镇需5小时车程,从院机关出发达到最远的派出法庭需3个小时。考虑到山高路远、人手不够等问题,古蔺法院将“执行大会战”集中攻坚行动和推进人民法庭“审执一体化”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整合执行资源,破解山区法院执行难点,提高执行效率,努力全面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