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法院举办第十期“法官讲坛”

2017-09-11 16:43: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攀) 产品责任事关百姓的人身财产安全,为了提高全院法官、审判辅助人员对产品质量类案件的把控,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古蔺法院于2017年9月7日以“产品责任”为题举办第十期“法官讲坛”活动。

法官讲坛

本次“法官讲坛”的主讲人为古蔺法院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江同志。授课中,吴院长从实际案例出发,辅之以图示,穿插各类小案例,分析“产品”“产品责任”“归责原则”等法律概念的关键,剖析产品责任的法律关系,使得一个个难题逐步明晰化。主讲结束后,现场旁听的法官和青年干警积极发言,与主讲人进行互动交流。

古蔺法院“法官讲坛“以“传道授业解惑”为精神,以提升青年法官职业素养为目标,以服务审判、服务群众为宗旨。自2013年古蔺法院“法官讲坛”开讲以来,吴院长身先士卒,先后为全院干警讲解了民法中的无因管理、不真正连带责任、民间借贷审判实务等内容,并时刻告诫法官们要珍惜遇到“特殊案例”的机会,从该类案件中学习、研究、进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