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古蔺工作汇报会召开

2017-09-18 09:00: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海鹏) 9月15日,省委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古蔺工作汇报会在古蔺县政府小礼堂召开,听取古蔺县工作汇报,省督导组分组反馈督导情况,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出席会议并讲话。

古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廷俊在向督导组汇报基本情况、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重点就古蔺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做汇报。

陈廷俊说,近年来,古蔺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围绕“苦干三年、脱贫摘帽”的目标(即:苦战2016年——2018三年,实现脱贫摘帽),统筹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强力推进,贫困人口由2014年建档立卡时的11.5万人减少至2016年的5.65万人,贫困村由117个减少至95个,贫困发生率由14.9%下降至7.3%。今年以来,古蔺县坚持继续攻坚与防止返贫两手抓,狠下“绣花”功夫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再战全胜”。

胥纯指出,古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把脱贫攻坚当做头等大事、历史责任。广大扶贫干部吃苦耐劳,敢于担当,干部群众状态很好,有力的推动了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群众对脱贫攻坚认可度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古蔺县立足实际抓创新、促提升,创新绩效考核、容错纠错、闭合帮扶、易地扶贫搬迁推进、教育引导等机制,进一步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推动形成了人人支持脱贫、人人参与脱贫、人人向往脱贫的良好局面。胥纯还就古蔺县发展不平衡、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支撑、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成果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