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召开古鼎房地产有限公司破产重整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2017-09-19 17:28: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袁渊) 9月18日上午9时,古蔺法院以庭审形式在古蔺职高召开古鼎房地产有限公司破产重整第一次债权人会议。破产合议庭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江担任审判长。古鼎公司破产管理人、按规定在破产管理处申报的债权人、债务人代表和职工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今年6月20日,中建六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四川省古鼎房地产有限公司差欠其工程款近1亿元,经资产评估为资不抵债为由向古蔺法院申请对该公司破产重整,同年7月3日,古蔺法院裁定受理破产重整案件并指定泸州新天破产清算事务所有限公司作为四川省古鼎房地产有限公司的管理人。

会上,合议庭宣读了破产案件受理裁定书和指定管理人决定书。向与会人员说明法院受理本案后对债权人的通知情况,宣布债权人会议的职权。管理人通报了执行职务阶段性工作报告并将工作计划提请债权人会议监督实施,宣读债务人暂停营业的意见并提请大会审议;报告管理人报酬方案;同时就债权人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成立债权人委员会的决定,为今后监督管理人和债务人工作、维护债权人利益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债权人会议的顺利召开,使债权人对古鼎公司的现状有了更全面客观的了解,法院、破产管理人与债权人、职工代表之间沟通更积极有效,债权人对案件审理工作更理解和支持,也预示着下一步清算工作的开展更顺利。下一阶段,古蔺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职能,监督和指导管理人加快破产清算工作进程,最大限度保护债权人和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维护地方社会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