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加强系统警示教育 筑牢防腐拒变防线

2017-09-30 18:27: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 “此次通过图片资料展示、观看视频影像和参观办案区等,给我深深的震撼和感慨,在我的思想上又一次敲响了反腐倡廉的警钟,灵魂又一次受到了洗涤和升华。”古蔺县太平镇卫生院院长郑峰参加完活动后说。近日,古蔺县纪委在卫计系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向全县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县级医疗卫生计生单位班子成员、卫计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共计50余人进行了全方位的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卫计系统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教育,提高自我防腐拒变能力。

50余名卫计系统干部首先前往泸州市党员干部法纪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一例例鲜活的典型案件不断震撼人心,让人警醒,发人深思。

随后,参观人员来到古蔺县纪委监察局办案区,在工作人员引导下,通过参观系列图片展和办案工作区,从组织机构、监督检查、查案治本、改进作风、办理案件的工作流程和怎样依法、文明办案的具体要求和做法等方面,对古蔺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今年4月,我县启动了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即整治“微腐败”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县通过精准巡访、来信来电、网络微信举报等收集问题线索189件次,立案调查122件,党政纪处分33人......”在警示教育大会上,县纪委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近年来古蔺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全县卫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工作要求。同时,通过播放古蔺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片,发放相关宣传折页,进一步加深参会人员对全县反腐倡廉工作的认识。

在警示教育大会上,参加人员还就此次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感做了交流发言。

“看着我身边的朋友都因为各种原因而倒下,仔细分析主要是因为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的缺失,信仰缺乏,医院是自己一亩三分地,作为干部,不光要管好自己,还要关心自己的职工,尽力做到早教育、早预防,除此之外,还要重点抓医院文化建设,将医院的日常监管、运行与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和反腐败工作联系起来.....”县人民医院院长周小华经过警示教育活动后,对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该做什么、怎么做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规划。

“作为警示教育的参与者,看到少数党员干部抵御不住诱惑,走向了犯罪的深渊,令人痛心,我对此感受颇深,下来我加强学习,以案为鉴,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身作则,作好表率,永葆公仆本色……”在交流现场,双沙镇卫生院院长何刚将自己的所思、所想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