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紧盯“节点”强督查 助力干部过“廉关”

2017-10-11 15:19: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洁玉)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为深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古蔺县纪委持续发力加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重申纪律要求,咬耳扯袖常态化。古蔺县纪委印发《关于2017年中秋国庆期间严格遵守“七个严禁”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七个严禁”要求,坚决防止“双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全县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开展专项整治,明察暗访揪典型。深入开展“四风”专项整治行动,县纪委抽调12名纪检监察干部成立3个督察组,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集中排查公款收送月饼等节礼、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工会经费、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不正之风。

畅通信访渠道,从严问责纠“四风”。公布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设置专门意见箱,发动公众监督,及时受理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各界的举报,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对发现的问题严格责任追究,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持续震慑。同时,坚持落实“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更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惩治节日腐败的高压态势绷紧节日廉政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