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10月28日 古蔺东新镇邀您摘猕猴桃看表演

2017-10-25 18:10: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2017古蔺东新首届西南猕猴桃音乐节将于10月28日-10月29日在古蔺东新镇呐喊村举行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康宁 实习生 王云波) 10月25日,“农旅融合·田园牧歌”2017古蔺东新首届西南猕猴桃音乐节媒体推介会在古蔺新世界大酒店举行。

推介会现场

记者从推介会上获悉,2017古蔺东新首届西南猕猴桃音乐节将于10月28日-10月29日在古蔺县东新镇呐喊村举行。届时将有文艺演出、音乐晚会、广场舞大赛等系列活动。

东新镇猕猴桃基地

本次音乐节以“农旅融合•田园牧歌”为主题,将通过文艺演出、音乐晚会、广场舞大赛等系列活动展示东新镇猕猴桃产业的发展历程和助推精准扶贫的重大成效。音乐节将在借鉴学习其他地域猕猴桃音乐节的基础上,在活动的层次、规模、内容和氛围营造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拓展,充分展示古蔺县名优特产品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发展成果,展示东新镇“农旅融合、田园牧歌”郎乡第一镇转型发展的崭新风貌。

古蔺县人大副主任朱博宇致辞

据古蔺县东新镇党委书记严涛介绍此次音乐节目前已邀请巴蜀笑星张德高、魔术师大志、东北二人转演员崇峰、成都舞蹈团等国内知名演员加盟并拟于10月28日上午9:30正式开幕。“是一台集歌舞、魔术、杂技、小品等为一体的大型文艺演出。”严涛说。

古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博宇介绍了古蔺全域旅游和农特产业发展现状。朱博宇表示,农旅融合是大势所趋,是古蔺发展的必由之路,要把旅游和农业产业紧密结合起来,把古蔺东新打造成为一个生态、旅游、宜居、康养的地方。

古蔺县东新镇党委书记严涛致欢迎辞

推介会现场,古蔺县东新镇呐喊红星猕猴桃种植专业合作社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古蔺县分公司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

东新镇是一个纯农业乡镇,生态环境优越,旅游资源丰富,立体气候明显,比较适合发展种养植业。结合该镇实际,东新镇党委政府认真思考,准确定位,提出“农旅融合、田园牧歌”发展新思路,把东新镇内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优质的农业资源进行深度融合,规划建设以市级景区李家寨青龙洞为核心配套万亩水果基地的立体生态农业景观带。开发集溶洞探险、峡谷观光、水果采摘、农家吃住、祭奠英烈、品酒文化等多位一体的旅游产品,打响“春赏花、夏度假、秋摘果、冬品酒”的特色乡村旅游品牌。

东新镇自然风貌

东新镇自然风貌完好的农业乡镇,近年来通过大力发展猕猴桃、脆红李、水蜜桃、车厘子等水果种植产业,正是坚持“农旅融合,田园牧歌”的发展方向。值得一提的是,东新镇猕猴桃种植已经通过有机认证,明年将会争取国家地理标志和产品追溯。在种植过程中没有使用除草剂、农药、庞果剂。东新镇产业办主任郭进强调,我们要敬畏土地,尊重自然规律,学会和大自然对话。

青龙洞景区图

另外,青龙洞景区也位于古蔺县东新镇境内,距离古蔺县城48公里,距离泸州140公里,是川黔渝生态旅游“金三角”核心部位。景区占地2.3平方公里,主要以溶洞、峡谷为主要景观特色。目前,景区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预计今年年底前可以试营业。

相关报道:

泸州古蔺县:东新猕猴桃闪亮登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