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彝家儿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6 09:36: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启丹 马元宏 陈虹羽) 10月18日-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近日,古蔺县石屏镇党委、政府协同石屏镇民族中学为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特开展了一场“彝家儿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活动。

活动中,学校学生齐参与,跳起彝族“达体舞蹈”、合唱“祝酒歌”,表现出彝家儿女对党和国家的赞美。在学校的彝族文化活动中心,开展了一堂用彝语学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课程。

“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好家园,造福各族人民。”这是老师向彝族儿女宣讲的党和政府对各族人民的承诺。

民族中学校长张金良说:“学校十分重视民族文化建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教育教学活动,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融入教学过程当中,以此促进民族地区民族文化发展。”

民族中学学生张蕊蕊说:“因为中国共产党,我们才有这么好的学习环境,才有我们今天民族中学丰富多彩的民族活动。作为一名彝家儿女,我非常地骄傲和自豪。”

彝族教师吉子小龙说:“我们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搬到课堂上是为了更好地让更多的彝家儿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彝家坚信党的好政策,能让我们拥有更美好的未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们将更好地发展教育、团结民族、建设文化,以利于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