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县:循环生长 食用菌助农增收

2017-12-06 08:58: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茂 康宁 骆相吉) 近日,每天早上都有各乡镇的商贩来到古蔺县大寨苗族乡富民村批发食用菌,这些食用菌即使是摘除后4至5天就能重新长成,依旧是供不应求……

据了解,2016年,县政府和大寨乡党委政府通过大力招商引资,引进古蔺源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富民村新建黑木耳菌袋培育场与种植示范种植基地发展食用菌。该项目规划占地面积182亩,总投资3524万元,建设食用菌种植基地1个、菌袋加工厂1个。项目规划分两期进行建设,其中第一期投资1900万元,建设食用菌种植基地100亩,菌袋加工厂12亩。

食用菌基地全景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通过整合扶贫资金,以村集体名义折资入股,村集体采取“保底收益+利润分红”的方式获得经济收入,其中村集体保底收益为10万元,产生的利润按照投资比例进行分红,并优先将分红收益的50%至80%分配到全村贫困户,剩余部分村集体用于扩大再生产或村内公益事业。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菌袋900万袋、干木耳900吨、鲜食用菌1500吨,年产值达7000万元,可带动周边贫困户年人均增收5000元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