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联合人社局召开业务交流座谈会

2018-01-17 15:32: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于杨) 1月11日下午,古蔺法院联合古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了业务交流座谈会,就涉民生案件的审判执行进行座谈商议,共同推进涉民生案件的快审快执。古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芸,人社局副局长黄勇及所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古蔺法院和古蔺县人社局就农民工工资、追索劳动报酬纠纷等涉及民生类案件绿色通道的开通进行讨论,并一致建议加大人社局劳动监察部门、仲裁委员会和人民法院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建立起统一的机制。

会上提出了针对涉民生案件的财产保全和先予执行案件的“两日通道”,力求在两日内最大限度的解决农民工的弱势群体的切身利益问题,提高涉民生案件的办理效率。

此次业务交流座谈会的召开正值全省法院涉民生及“司法大拜年”集中执行活动期间,为推进涉民生案件的执行,保障弱势群体切身利益,保障农民工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