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向46名贫困人员发放30万元司法救助金

2018-02-01 15:26: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袁渊 于杨) 吴光敏、张奇荣、廖大财、朱红帅……1月31日上午10点,在古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人员依次叫着当事人的名字,30余张不同的面孔,在这个时候,都挂着舒心的笑容。

发放司法救助金

椒园镇玉林村4组陈思均家中,古蔺法院副院长扶建华亲自上门为其办理司法救助金领款手续。陈思均申请李某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判决李某某支付陈思均赔偿款十余万元,因李某某家庭困难一直未执行到位。考虑到陈思均家距县城较远,且又是精准扶贫户,长年一个人在家。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扶建华同时也是陈思均帮扶联系人,扶建华便在春节来临之前上门为其办理领款手续。临走时,扶建华一再叮嘱其:“现在看病县内‘零支付’,有病不要拖,喝酒不要贪杯,取暖要注意安全。”

在距县城60多公里的石宝镇,公路上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雪,路面结冰,车辆无法前行,执行局局长赵鹏一行4人正顶着风雪走在泥泞小道上,往石宝镇合马村9组村民何菊芬家中赶去,何菊芬年近70,且家庭较为困难,在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中,由于对方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何菊芬至今仍未拿到赔偿款,在这次司法大拜年活动中,赵鹏局长便亲自前往其家中为其办理8000元的领款手续,确保当事人在春节来临之前能顺利拿到司法救助金,过上一个温暖的春节。

在古蔺县城居民姜丁南家中,执行庭庭长王开亮一行正在为其办理领款手续,姜丁南因为一场车祸导致身体残疾,行动不便,此次执行人员主动上门为其办理领款手续,给他减去了不少的麻烦。此外,王庭长还前往几户因行动不便、年迈体弱的的当事人中办理领款手续,在这个寒冷的冬日为他们送上一丝温暖。

古蔺法院在此次活动中,一共为46名困难当事人发放了司法救助金30万元,其中,执行法官分成三个小组亲自把司法温暖送到10余名精准贫困户家中,切实解决了当事人的实际困难,让他们过好年,过个安心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