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司法救助解民忧 助力扶贫暖人心

2018-02-01 16:01: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古蔺县人民法院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30万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于杨 蒋治林) 1月31日,古蔺县人民法院开展司法救助专项资金集中发放行动。向46个涉民生案件的46名困难申请人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30万元,其中涉及精准扶贫户10余人。

古蔺地处乌蒙山区,加之今年天气条件恶劣多地均已冰雪覆盖。考虑到部分精准扶贫户家距县城法院机关较远,且家里经济状况较差,舟车劳顿的同时也会给经济上带来一定的负担。为确保困难群众能够过上“放心年”,古蔺法院执行局结合案件当事人家庭实际情况,本次司法救助专项资金采取集中发放和司法救助金送到家的形式,由副院长扶建华、执行局长赵鹏、执行庭长王开亮各带一个小组将司法救助金亲自送到10余户贫困户家中。

此次司法救助金的集中发放,涉及案件和人数较多,交通情况复杂,为了保证集中发放现场的秩序和下乡发放的便捷性,均采取现场办理手续,之后法院再统一将司法救助金转账到每个申请人提供账户,申请人纷纷表示赞同法院的规范化管理,同时也对法官们心系困难群众,冒着严寒和危险送温暖到家中的精神表示由衷的感谢。

近年来,古蔺法院持续开展对困难当事人的司法救助工作,着力拓宽县委、政法委的司法救助金渠道,完善对弱势群体的司法救助意见,最大限度的在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解决困难当事人的生活困难,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