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甜橙成功出口加拿大

2018-02-07 09:28: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钟旭娟 康宁 曹雪) 2月5日上午,古蔺县举行古蔺马蹄甜橙出口首发仪式。现场,一辆载满10吨新鲜甜橙的货运汽车从古蔺县驶出,这是古蔺县向加拿大成功出口的首发甜橙。

据介绍,马蹄镇以海拔700公尺为分界线发展甜橙3.2万亩,建成1000亩以上规模示范基地5个,投产2.1万亩。未来五年,马蹄将进一步发挥生态资源优势,按“农工一体,产旅相融”要求,实现700公尺以下全覆盖发展甜橙5万亩,建成冷藏及深加工链条企业2个,实现甜橙年产值两亿元。

据了解,近年来,古蔺县围绕打造甜橙、猕猴桃、肉牛、丫权猪四大“百里特色产业”,以产业发展促进农民稳定增收,为古蔺县打赢脱贫政坚战提供坚实保障,目前,县农业特色产业体系已初步形成,基本实现“县有支桂产业、乡有主导产业、村有致富产业、户有增收项目”的目标:百亿肉牛产业迈出实质性步伐,一次性引进新西兰安格斯母牛500头,初具规模的护家生态循环农业综合体成为全省行业标杆。农业专业化、品牌化步伐加快,特色农业提质增效,马蹄镇的“橙”,马嘶乡的“茶”,古蔺镇的“李”等农特产品规模化发展步伐加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