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正风肃纪过“廉”节

2018-02-22 11:05: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 “你好,我们将检查一下你们单位公务车辆管理使用情况……”

“所有车辆管理、审批台账都再梳理一遍,不要出现错漏。”

到乡镇开展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专项集中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落实,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古蔺县纪委针对节日前后特点,打出“组合拳”,正风肃纪严防“节日病”。

机关干部作风督查

在节前,古蔺县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专项督查组、违规发放商业预付卡专项督查组、公车管理和机关作风集中督查组以及4个大操大办专项督查组,按照“全域覆盖、重点督查”的要求,紧盯违规公款支出、违规参与吃请、违规使用公车、违反作风效能禁令、超标准接待及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其他违反纪律问题,通过交叉检查、集中巡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密集式”巡查,并对重点岗位、重点区域进行监督,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强烈信号,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对商场、大型超市开展督查

“开展节前检查,强化宣传教育,确保廉洁过节‘不打烊’。”古蔺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正风肃纪专项监督检查行动从1月启动,将持续开展3个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对存在的违纪问题及时进行调查核实处理,促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绷紧纪律这根弦。

此外,古蔺县坚持早教育、早提醒、早预防,给全县党员干部配送“廉政套餐”,不仅向全县1000余名科级以上干部发送廉洁过节提醒短信,督促其在节假日期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层层传导压力,逢会面对面摆风险、谈纪律、明要求,提醒干部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同时,古蔺县积极发挥媒体联动作用,通过实时向社会宣传报道正风肃纪工作开展情况,公开县纪委、各乡镇举报电话等方式,实现“媒体+群众”双重监督,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保证廉洁过春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