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盯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松劲”

2018-04-03 09:14: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 陈丽莎) 近日,古蔺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会

会议指出,古蔺县将在2018年至2020年将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其中,2018年3月下旬至8月中旬开展集中整治,2018年9月以后转为常态长效治理。

此次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将围绕扶贫领域腐败问题、脱贫攻坚工作履责不力问题、是脱贫攻坚工作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其他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问题开展。同时将紧紧盯住“单位、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开展专项审计和监督检查;紧盯“到人到户资金及政策落实、干部作风等情况”,开展精准巡访和宣传教育;紧盯“各级各部门履责情况及作风问题”,开展巡察和执纪监督。

县委书记李万忠针对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强调: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和全局考量,全县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全力推进。要紧盯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导向治标,形成长效机制治本,并通过建立教育引导、治理查处、督查考核三项机制,集中力量查处一批我县扶贫领域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形成强大的整治攻势和法纪震慑。同时,各乡镇党委、各部门党组(党委)务必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责任落实,全力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