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而无信终受惩 古蔺法院突击擒老赖

2018-04-28 11:46: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蒋治林) 被执行人李某崇在古蔺法院涉及执行案件6件,涉案标的达120万元,其中有4件案件李某崇与申请执行人在执行中达成和解协议却并未按照和解协议履行。为了躲避执行,被执行人与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长期逗留在贵州等地。

2018年4月25日,据其中一名申请人线报,被执行人已回到古蔺。机不可失,执行干警立即兵分两路赶往被执行人住所地。到达被执行住所地后,执行干警潜伏在被执行人家附近,申请人先行到被执行人家中探查,此时夜幕即将来临。在确认李某崇在家后,执行局长赵鹏一声令下,执行干警迅速出击将李某围堵在家中。

在被执行人家中,赵鹏向其阐明拒不履行将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尤其是在决战执行难专项活动期间,如果依然执迷不悟,不仅会被拘留罚款,甚至会以拒执罪被处以刑罚。但李某崇仍未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赵鹏立即命令执行干警将其拿下,传唤至古蔺法院。此时天色已暗,执行干警从早上出发到现在只吃了一顿饭,但为了保护申请人的合法利益,大家依然鼓起精神将被执行人带回古蔺法院。

到达古蔺法院后,赵鹏对被执行人进行了训诫并作出了拘留15日的决定。“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逃避执行,只能让你无处可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