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官上门审查 便民服务送到家

2018-04-28 17:01: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牟利) 因当事人身体遭受重大疾病,行动不便,4月25日上午,古蔺法院民二庭的法官来到古蔺镇余某某家中,对其申请宣告公民无民事行为能力案件进行审查。

2017年8月,被申请人李某某突发大面积脑梗塞,家人送其至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抢救治疗,后李某某虽生命暂无危险,但造成失语、失能、社会功能严重缺陷。其夫即本案的申请人余某某为了维护李某某的合法权益,故向本院申请宣告李某某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在审查过程中,承办法官了解到李某某不能到法院接受审查的情况后,便亲自到被申请人家中,并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程序进行了审查,最后从维护被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出发,宣告被申请人李某某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利,古蔺法院法官办案方式越来越多元化,人性化。这不仅让当事人感受到了司法的公平、公正,更让当事人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