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法院带走“心虚”了 通过微信履行还款义务

2018-04-30 19:18: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蒋治林)2018年4月29日早上8时30分,古蔺法院执行干警原本准备前往土城镇执行案件,在途中接到申请人胡世某电话,告知执行干警,他申请强制执行的民间借贷纠纷案的被执行人王崇某家中有人,执行干警便立即赶赴位于丹桂镇岩湾村的被执行人王崇某家中。

胡世某申请执行王崇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2017年7月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王崇某之妻张贵某为王崇某作担保,但被执行人王崇某仍未按调解协议履行义务。另据申请人交待,王崇某喜欢打牌,有钱打牌也不愿还款。

当执行干警到达王崇某家中时,并未见到王崇某,但担保人张贵某在家,执行法官问其是否能马上履行还款义务时,张贵某打算继续使用拖延战术,表示下个月之前把欠款付给胡世某。

这种拖延的“套路”执行干警已经见多不怪,见张贵某的态度依然没有转变,执行法官立即将张贵某拘传,或许是意识到如果再不履行还款义务,恐怕真的要被送去拘留。当警车到达土城镇政府时,张某贵便匆忙联系其女儿将3000元欠款和50元执行费通过微信转给执行干警,本案得以执行完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