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法官奔波千余里 找寻消失的“申请人”

2018-04-30 19:34: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安琪 朱红艳)陈某分申请执行王某才离婚纠纷一案,法院判决王某才返还申请人婚前财产19000元,在收到申请人的强制申请执行材料后,承办法官找到被执行人王某才,并迅速将本案执行案款全部执行到位。

但在执行过程中却遇到这样一个情况:申请人陈某分脸部曾多处烧伤,生活条件比较困难,有点自卑心理,且不愿意和亲戚朋友往来,承办法官经过多方打听,均未能联系上申请人。

考虑到陈某分这一情况,为了尽快让她拿到案款,燃起对生活的希望,承办法官便亲自带着案款来到申请人住所地,距离古蔺150余公里外的贵州省仁怀市沙滩乡顺河村构树湾组寻找申请人陈某分下落,经当地村社调查未果,承办法官又联系辖区公安机关请求协助查找,经过贵州省仁怀市沙滩乡派出所及四川省古蔺县二郎镇派出所的协助,最终得知申请人陈某分暂居在四川省古蔺县二郎镇一个偏远的山村她的姐姐家中。

4月29日,承办法官来到陈某分姐姐家,见到了苦寻多日的陈某分,亲自将19000元案款交给她,在陈某分姐姐家中,承办法官与其交谈了一个多小时,主动询问了其目前生活上存在的困难以及对于以后的打算,并劝慰其一定要勇敢面对现实,积极乐观的生活。

至此,这场法官辗转四川贵州两地多次,奔波千余里,历经40余小时的特殊“找寻”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