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夜间猎狐 老赖往哪里逃?

2018-04-30 19:40: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蒋治林 赵鹏)4月29日22时,夜幕降临,月亮已高高升起,古蔺法院执行干警还在二郎镇等待申请人吴某莉电话,随时准备对被执行人李某强实行抓捕。

吴某莉申请执行李某强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被执行人李某强和申请执行人吴某莉在执行过程中经执行法官调解后达成和解协议,但李某强并未按照和解协议履行。申请人又找到法院,执行法官再次将申请人和被执行人通知到古蔺法院,李某强第二次对应付案款作出承诺,约定于2016年12月30日前付清。但到期后,仍未履行承诺,并且经人民法院通知拒不到法院处理。之后,干脆同执行人员玩躲猫猫游戏,一早出门,夜晚归家,一看到法院的警车就躲,执行法官多次到其住处都没找到。

几天前,申请人提供线索称:被执行人李某强躲藏在贵州省靠近四川约两公里的沙场办公楼,每天一早出去,要晚上十点左右才回。经过分析和研究,执行干警决定先到临近太平的二郎镇等候,由申请人派眼线蹲守,执行干警接到电话后前往执行。

22时10分,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电话,确定李某强已回到藏身地,执行干警立即前往。22时30分执行干警到达李某强藏身地附近,为了不打草惊蛇大家摸黑徒步靠近。

22时40分,被执行人李某强在藏身地被拿获,面对深夜到达的干警李某强满眼惊诧!随后,忙碌了一天的执行干警立即把李某强带回古蔺法院。

23时25分,鉴于李某强多次逃避执行,且一直与执行干警玩“躲猫猫游戏”,态度十分恶劣,古蔺法院对其作出了拘留15日的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