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关头 泸州古蔺“90”后青年郭帅勇救落水儿童

2022-02-18 17:01: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曹雪 姚茂璇) “天气寒冷,江水又急,加上没有接受过系统的游泳学习,贸然下江也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2月17日,回想起当时救人的情景,泸州古蔺“90”后青年郭帅表示,虽然有些后怕,但想着救了个人,心里还是非常开心的。

 

 

郭帅是泸州市古蔺人,家住古蔺县彰德街道,今年31岁,是一名自由职业者。2月12日下午4点左右,郭帅趁着过年放假时间,陪家人在泸州市东门口城楼散步。

刚到江边,郭帅便听到有人在呼救。顺着热心群众手指的方向,郭帅看见一个小孩正在水里挣扎,来不及犹豫,郭帅外套一脱就跳进水里,迅速将溺水孩童救回了岸边。

“当时跳的时候啥都没想,我看到娃都快不得行了,再耽误娃儿都要被水冲走了。”完成救援后,郭帅披上外套便离开现场。在确认孩子没事之后,群众发现热心人已经离开了,便纷纷掏出手机发微信、抖音寻找救人者。

在众多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当地新闻媒体找到了郭帅。郭帅说这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换成谁也会跳下去。

正如一位网友所说:“严寒的冬日,江边发生的跳水救人事件,温暖了这个冬天。如今,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事件随处可见,见证着这个社会和时代越来越好。”(图片来源:古蔺融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