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取材 古蔺村小“雪地课堂”正式开讲

2022-02-25 11:12: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钟旭娟 姚茂璇) 近日,古蔺县观文镇回龙小学结合学校实际,组织学生开展“雪地课堂”进校园活动,大力推广学校冰雪体育活动和冰雪知识科普,让学生更多的参加实践,帮助学生整合知识、能力迁移以及形成科学发展观。

“我要学习冬奥会运动员们勇于拼搏的精神,在平常的学习和生活中热爱学习热爱运动,长大也能为国争光”。古蔺县观文镇回龙小学学生任雨鑫告诉笔者,除了实践教学体育赛事运动和冬奥会运动精神,在老师生动的讲解下,学生们还认真聆听了“瑞雪兆丰年”“雪花是怎么形成的”的科学知识,更加直观的了解了冰雪的益处。

“回龙小学这个地方连续下雪已经有四五天,我们在注重学生安全的同时,也利用冰雪资源对学生进行知识的科普和现场的教学,不仅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链,更培养学生不畏严寒的精神。”古蔺县观文镇回龙小学校长陈洪杰说,通过开展“冰雪课堂”,有效培养孩子们对冰雪知识和冰雪运动的兴趣,激励孩子们挑战自我、增强体魄、锻炼意志品质,使之成为真正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美丽少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