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锦旗一份感谢,尽显古蔺法官公正为民的初心

2022-03-02 18:37: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范成林) 近日,古蔺法院执行局收到一面来自北京的锦旗,锦旗上写着“司法为民为民解忧”。

曹某某和陈某某是多年的老友,陈某某以承建工程需要资金周转为由,多次向曹某某出具借条借款,前后共计24.4万元,并承诺于2016年12月归还,但借款到期后陈某某并未如约还款,曹某某顾及多年友谊,并未催促其还款,但随后陈某某却人间蒸发,杳无音信。2017年5月,曹某某无奈之下,一纸诉状起诉到法院。在判决生效后,曹某某向古蔺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收到执行申请后,执行局立即通过司法查控系统查询和实地调查,发现被执行人陈应康名下有车辆登记信息,依法裁定予以查封,并委托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区公安分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办理,但可惜的是并未实际控制该车辆。另一边,执行法官发现被执行人陈应康在古蔺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每月有养老金收入,遂依法裁定每月扣留陈某某的养老金收入。除此之外,暂未发现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

后经执行法官多方打听寻找,终于联系上了陈某某,陈某某表示年事已高,确无经济实力一次性归还老友的借款,其表示愿意以自己的养老金用于偿还老友。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曹某某念及旧情加上对方年事已高,同意每月给陈某某留一千元作为生活费,其余养老金由古蔺县人民法院进行扣划,直至还清全部欠款为止,至此双方也算是握手言和,为这段纠纷划上一个句号。

古蔺法院表示,这面锦旗代表的不仅是感谢,更是对法官公正执法、一心为民的肯定。能让人民群众在执行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温暖和谐,是每一位干警应尽的职责,人民群众的满意认可也是对干警工作最大的肯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