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绿意盎然春色好 苗乡普法庆三八

2022-03-10 13:39: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利娜)近日,古蔺县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女干警走进马嘶苗族乡,开展以“送法进苗乡,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妇女节活动,让法治之风吹进苗乡的同时,也让全院女干警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第一站

“酒麒麟·马嘶行”走进建新村

“出嫁女儿是否要赡养父母?遭到家庭暴力的时候应该怎么办?个人名下的银行卡可以外借别人用吗……”在马嘶乡建新村村委会,泸州法院“酒麒麟”志愿服务队古蔺分队正在以座谈会的方式为苗家学生开展普法宣讲。

此次普法涉及电信诈骗、反对家庭暴力、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以及赡养和继承法律知识的讲解,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宣讲会后,苗家小朋友们编排的反排木鼓舞,也为普法小分队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第二站

“鹦鹉山团建”增强凝聚力

暖阳和煦、微风徐徐,鹦鹉山上一派早春的气象。十一点整,女干警们聚集在鹦鹉山下,开启了户外登山活动。

对于长期久坐的“上班族”来说,此次登山无疑是一次锻炼身体和放松心情的好机会,一路上女干警们互相帮助、相互鼓励,在挥洒汗水的同时脸上也洋溢着欢笑,整个登山过程温馨、愉快而又轻松。

第三站

“送法进茶庄”助力乡村振兴

茶叶是马嘶苗族乡的支柱产业,发展茶叶产业也是马嘶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泸州法院“酒麒麟”志愿服务队古蔺分队来到马嘶当地茶庄,在了解茶庄发展现状的同时,积极为茶庄、茶农提供法律咨询,为建新茶叶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

随后,女干警们换上苗家服装,在苗家阿姐的带领下,体验采茶、制茶、品茶,细细了解茶叶从茶树上到茶杯里的全过程。一边喝着自己采摘制作的茶叶,一边体验苗家民族风俗——打糍粑,女干警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