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案速办 古蔺法院让打官司更高效

2022-12-29 17:21: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丽娜 王叶玲)近日,古蔺法院龙山法庭高效审结一起离婚纠纷案件。该案从被告主动联系承办法官到通过“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四川”平台进行调解,不到一天时间便得以成功化解。

原告何某与被告彭某系夫妻关系,共同生育了两个孩子,两年前,彭某外出后将何某通讯方式拉黑,对孩子不管不顾,仿佛人间“消失”。何某无奈于2022年7月诉至古蔺县人民法院,要求判决其与彭某离婚,两个孩子由何某直接抚养,彭某一次性支付孩子年满18周岁前的抚养费108000元。

受理该案后,龙山法庭联系彭某未果,彭某户籍住所地查无所获,村委也不知彭某去向。为了保障判决后孩子抚养费的执行,承办法官依职权通过执行局网络查控系统保全了彭某的部分财产。保全后第二天晚上,彭某主动联系承办法官,要求次日开庭处理案件。承办法官随及征得双方同意后,于次日通过微信小程序“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四川”组织双方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释法说理,指出了被告作为母亲的失责之处,也让原告了认识到自己的过错。

最终,双方在离婚、孩子抚养及共同财产分割方面达成调解协议。经过书记员的耐心引导,双方在平台上对协议内容进行了确认签字,案件得以顺利审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