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书、家访、座谈……泸州古蔺“家庭助廉”树清风

2023-01-06 16:24: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戴春燕)日前,四川省税务局下发《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关于税务廉洁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的通报》(川税发〔2022〕70号),古蔺县税务局凭借“‘红·赋’廉洁文化品牌”被授予“四川省税务系统廉洁文化建设先进单位”。

近日,以“同树税廉清风、共筑廉洁防线”为主题的“家庭助廉”系列活动在古蔺县税务局全面铺开。

一封家书话清廉

“收到您的来信我非常感动,让我更好地了解到县税务局对干部严格管理,关心职工家属的真情实感、务实举措。”当收到古蔺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祖权寄送的“廉洁家书”后,古蔺县税务局第一党支部书记施爽家属回信道。

书信寄廉语,家书抵万金。一封封“廉洁家书”从古蔺县税务局寄出后,在全局干部职工家属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廉洁家书”拉近了单位与家属的距离,让家属们倍感温暖,也将牢记嘱托做好对家庭的管理,严格约束自身言行,共同筑牢拒腐防变和倡廉促廉的家庭防线。

据了解,古蔺县税务局通过“传统书信+云家书”的模式,给异地交流任职的领导干部、近3年入职的青年干部、独自在本地生活的税务干部等干部家属寄送“廉洁家书”。家书主要讲述了本单位“严管厚爱”的主要做法、古蔺文化、‘红·赋’廉洁文化品牌内容,并结合干部职工实际谈工作生活情况,表达了廉洁从税的期望和要求。截至目前,古蔺县税务局共寄送出家书54份,收到家书回信28份。

一次家访促廉洁

“作为税务干部家属要帮助家人算好人生账,全力营造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古蔺县税务局四级高级主办张原野在加强“八小时之外”监督廉洁家访中说。

家访期间,家访代表们向家属介绍干部职工在单位的工作表现,宣传当前古蔺县税务局在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税务家园建设等工作具体情况,并答疑解惑。通过与家属拉家常、问冷暖、话廉洁,多维度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及时发现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倾听记录家属们对古蔺县税务局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还向家属们发放廉洁大礼包,号召他们倡廉洁家风、筑廉洁防线。

“这次家访,让我对她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作为家属,以后我会更全力支持她的工作,常常提醒,时时监督,把家庭建设成反腐倡廉的坚强堡垒。”税务干部胡小容的家属说。

廉洁家访架起了税务“大家庭”与税务干部“小家庭”间的“连心桥”,把对税务干部的关怀传递到家,让廉洁清风吹进家门。截至目前,古蔺县税务局已开展廉洁家访98人。

一次座谈织廉网

“我们的廉洁文化品牌是依托‘四渡赤水’精神,以‘赓续忠诚、奋楫兴税’为核心理念,围绕‘传承基因、忠诚谋税、竭诚服务、征程奋斗’四条主线。”古蔺县税务局纪检组组长向家属们介绍古蔺县税务局的“红·赋”廉洁文化品牌。

在“家属议廉”座谈会中,古蔺县税务局邀请了18名干部家属参加,简要介绍单位机构设置、干部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等基本情况,并互相交流想法意见。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警示教育片《贪欲之殇》,进一步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为鉴。

与会家属一致认为,座谈会开展得很有意义,将时常提醒税务干部常思贪欲之害,常怀纪律之心,做好“贤内助”,当好“廉内助”,吹好“廉洁风”,把好“廉洁关”,守好“幸福门”。

国廉则安,家廉则宁。古蔺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以家庭助廉系列活动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以税务“大家庭”对接干部“小家庭”,让大家在学廉、思廉、倡廉中凝聚“局+家”监督合力,持续擦亮“红·赋”廉洁文化品牌,为锻造古蔺山区税务铁军,推动古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