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晚熟“春见”上市 游人采摘乐

2023-02-07 16:38: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韦红莉 武诗洁)近日,在古蔺县太平镇九溪坞家庭农场里,216亩自然成熟的晚熟“春见”正陆续迎来“8分甜2分酸”的最佳口感期,吸引大批游客前来采摘。

果园内,一团团、一簇簇丰硕的果子将枝头压弯了腰,呈现出一派“绿树枝头万点金,满山尽披黄金甲”的丰收景象。黄灿灿的果实透过翠绿的树叶,黄绿相间煞是喜人。不少游客在品尝美味的同时,感受田园风光,体验采摘的乐趣。“我们去年就来采摘过了,全家人都很喜欢吃。前几天在朋友圈看到这里的‘粑粑柑’可以采摘了,我们就又带着儿子一起来游玩了,味道真的可以。”游客周维杰说。

“经过我们团队的考察,古蔺属亚热带半湿润季风气候,雨热同季,太平镇海拔485米,光照充足、土壤肥力高、全年无霜无雪,土壤、气候都十分适合种植‘春见’。”正在采摘“春见”的九溪坞家庭农场主刘凡介绍,“春见”整体来说细嫩化渣、无核、酸甜可口,属于晚熟的柑橘品种,在平时的管护中采取了绿色防控措施,包括悬挂诱蝇球、套袋等,在树上自然成熟到三月份,甜度也就高出同区域2-3度,还填补了3、4月份古蔺水果供应的市场空白。

据了解,2018年开始,刘凡带动当地17户因地制宜发展柑橘,主要栽植“春见”。今年,是挂果投产的第二年,周边农户不仅能参加平时项目生产管理的劳务用工,群众增收渠道也进一步得到拓宽。“种植柑橘投入劳力少,经济效益高,果园去年挂果投产,年产量45万斤,年收入150多万元,人均收入3万余元。今年预计产值180万元左右,村民每亩地收入在3-4万元左右。”刘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