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税务把税收知识带进家庭

2023-05-31 16:37: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戴春燕 /文 陈俊鸿 /图)为从小培育青少年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意识,在第73个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古蔺税务开展以“与税同行筑梦未来”为主题的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学习税法、了解税法、宣传税法。

什么是税收、税收的作用、我们身边涉及到的税收知识……在税阅坊,解说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青少年儿童和家长们上了一堂税收入门课,帮助他们形成税收的概念,加深对税收的了解。同时,大家查看陈列的税务老物件、老照片,了解古蔺税务的文化建设情况,部分青少年儿童还参观了税务干部办公场所。

“这是我第一次来税务叔叔阿姨工作的地方,看到他们办公桌堆满了资料,我觉得她们的工作很辛苦但很有意义,以后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也要成为税务人。”“职工书屋那么多书,原来叔叔阿姨们每天也在学习呀。”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儿童纷纷感叹道。

参观后,古蔺税务安排了研学挑战互动环节,青少年儿童和税务干部们组队踊跃参与投篮比赛、齐心协力、趴地比赛等研学挑战,通过互动寓教于乐,帮助青少年儿童加深巩固学习到的税收知识。整场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本次活动通过“走出去”变为“请进来”的方式,不仅给工作忙碌的干部职工提供一个轻松愉快的机会,也给青少年儿童搭建一个走进税收、分享快乐的平台,让他们更真切、更直观地认识税收、感受税收、从小树立纳税为国、纳税光荣的税收意识。

一直以来,古蔺税务高度重视青少年儿童税法普及工作,多维度开展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引导青少年儿童知税法、懂税收、守税法,并通过“小手拉大手”把税收知识带进家庭,辐射社会,推动全社会形成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