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茅溪:改造厕所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2023-06-14 16:06: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兰兰)为深入推进农村改厕工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村民生活品质,促进乡风文明,打造生态宜居的乡村。近日,泸州市古蔺县茅溪镇台沙村三格式化粪池正在全面修建中,建成后,将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乡村环境建设,为美丽乡村建设打好基础。

据了解,农村修建化粪池是个重要工程,虽然化粪池属于最初级污水处理阶段,只50%的悬浮杂质(粪便、较大病原虫等),但是可以使积泥在厌氧条件下分解为稳定状态,熟化后用作农业肥料,既解决了农村排污问题,还提绿色的农家有机肥。“修建化粪池,既提升了环境卫生,又方便大家使用农家肥。”村民们一致认为。

为使化粪池长久地发挥作用,台沙村还探索建立长效管护机制。下一步,台沙村将继续把农村改厕工作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来抓,进一步加大农村户厕改造工作的推进力度、监督力度,同时加大户厕卫生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卫生意识,做好卫生户厕使用指导,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