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2023-06-16 11:23: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厚诚)6月15日,古蔺县人民法院第一、三党支部到贵州省习水县土城镇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勇,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开亮代表古蔺县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向青杠坡战役遗址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并仔细整理挽联。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干警面向纪念碑,向战役中英勇牺牲的红军烈士默哀致敬。随后,支部党员在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坚定理想信念。

在女红军纪念馆,干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学习,对女红军在长征途中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四渡赤水纪念馆的参观学习中,干警们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土城战役、一渡赤水、扎西整编,二渡赤水、再占遵义、三渡赤水、调虎离山,四渡赤水、出奇制胜等红军故事,对红军四渡赤水这段光辉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法院干警共同追寻红色足迹,瞻仰革命圣地,重温峥嵘岁月,心灵上受到了洗礼,思想上得到了升华。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加强党史学习,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法院的工作中,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好新时代法院人的长征路。(古蔺县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