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应急:理论+实操+演练 为企业送安全“礼包”

2023-06-19 17:10: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何勇 时小芳/文)近日,古蔺县应急管理局走进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主题宣讲活动。

“工艺制品厂雇用无证电工,电线电器安装不符合要求,是引发事故的导火索。”古蔺县应急管理局宣讲人员潘真平通过消防管理的必要性及法律要求、典型火灾事故案例、火场逃生常识三个篇章,为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古蔺县城区供水体系提升工程项目经理部全体职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潘真平根据火灾中可燃物的类型和燃烧特性,讲解不同火灾类型场景下不同类型灭火器的适用方法及要领,并现场演示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操作。“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有序逃离火场。”在潘真平的指导下,经理部全体职工听从指挥,有序逃离“火场”。

“理论培训、实操演示、疏散逃生,这场三合一进企业安全宣教活动全是干货,下一步,我们将积极践行‘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理念,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推动企业本质安全提档升级。”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周朝均说。

据了解,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今年6月是第22个“安全生产月”,古蔺县全面落实“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宣传活动,企业、学校、农村、社区、家庭等全县人民群众代表积极响应号召,将安全牢记于心,见之于行。(古蔺县应急管理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