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茅溪镇开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安全宣传月活动

2023-06-19 17:26: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卢芸 /文)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连日来,泸州市古蔺县茅溪镇开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宣传月活动,结合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中,工作人员来到学校、企业、养老院及场镇主要路口等地,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大家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同时还重点讲解消防安全方面的自我保护知识,提醒大家用火、用气、用电的安全注意事项。

截至目前,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60余幅,发放宣传单1200余份,开展宣传20余次,既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又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为建设平安茅溪奠定基础。

据了解,下一步,茅溪镇将按照“安全生产月”系列部署要求,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广泛开展安全宣传、隐患整治、应急科普、应急演练等各项活动,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真正使“安全生产月”成为强化安全意识的“推动月”、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的“攻坚月”、提升安全素质的“深化月”。(综合执法办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