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上岗,古蔺应急开展法律咨询服务

2023-06-20 12:14: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红儒 朱晓叶 /文)近日,古蔺县应急管理局法律顾问李泳开展法律咨询服务,通过法律顾问咨询把关,不断促进应急管理行政执法工作法制化、规范化,积极凸显应急部门依法办事示范作用。

属地乡镇及监管部门如何协助处理有关司法机构执行涉及关闭矿山被抵押、担保、非法集资查处等问题?面对煤炭产业发展运行股工作人员的提问,李泳从属地乡镇、监管部门、关闭企业以及其它关联方关系入手,详细解答涉及的法律问题,并就正确处理相关法律关系给出了合理化工作建议,提供处理有关问题的工作思路。

“非法销售、非法生产经营适用的法律依据是什么?”针对近期古蔺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正在办理的一起违法案件,李泳就案件的违法事实、遵循的法律条文、后续办理情况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并结合具体案例,深入剖析案卷中适用的法律法规条文合理性、裁量基准,点评案件办理流程,以案明法、以案释法,提升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办案水平。

同时,李泳还分别从协议依据及权限、双方权利责任、合作期限及其他有关事项等方面认真审核修改把关《古蔺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应急通讯设备采购需求协议》,提出专业性法律意见,合理评估协议法律效益。

据了解,今年以来,古蔺县应急管理局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聘请专业法律顾问,建立法律顾问咨询群,解疑答惑各业务股室咨询事项,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参谋助手作用,助力行政执法人员依法高效履职,不断推进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古蔺县应急管理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