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开展“安全生产月”暨“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

2023-06-20 12:15: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韦红莉 时小芳 /文图)6月19日,由古蔺县总工会、古蔺县应急管理局、古蔺县卫生健康局共同承办的“安全生产月”暨“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在古蔺县金兰广场开展,活动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日常安全常识,宣传推广典型经验做法,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全民安全素质,共同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活动现场,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古蔺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真实的火灾案例,演练火灾发生时,消防队员如何正确扑灭初期火灾以及救援过程;在答题环节,各位参赛选手胸有成竹,答题干脆利落,展现出扎实的知识储备,比分你追我赶。

随着一声令响,参赛队员们争先恐后,在赛场上完成安全装备穿戴、情景灭火、伤员救助等项目的比赛,从专业性、快速性等方面考验参赛队伍的体力与技能。各参赛队伍热情高涨,动作迅速、配合默契,展现了一场消防技能和救援能力的精彩较量。“我们参赛的项目是有限空间作业,在这次有限空间应急救援作业当中我学习到了很多的知识,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也会带到我们的企业,在企业开展学习活动。”川酿酒业的员工杨双说。

除了竞赛,现场还设置儿童交通安全体验、消防装备体验、急救体验、安全生产咨询等,通过轻松趣味的形式,让广大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接受应急安全知识。

“通过现场竞赛,让广大群众能参与进来,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有效防范化解社会安全风险。”古蔺县总工会副主席李洪说,之后还将以多种形式开展安全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下一步,古蔺县将多部门齐抓共管,夯实主体责任,牢记“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为社会平稳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