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消防开展消防产品知识宣传活动

2024-03-27 15:34: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霜 文/图)为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全面规范和整顿消防产品的市场秩序,从源头上防止因消防产品质量造成的火灾隐患,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古蔺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和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大队组织消防志愿者们在金兰广场摆摊设点,向过往群众发放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资料和画册,讲解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灭火毯等常用的消防产品辨别真伪的方法,指导群众现场扫描灭火器等消防产品上的二维码,对产品进行标志明码查询,查看商家出具的灭火器产品强制性认定证书,产品检验报告和出厂合格证书等,告诫群众切不能疏忽大意购买到假冒伪劣的消防产品,埋下先天隐患。同时,消防志愿者们告知群众积极利用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热线“12315”及时举报使用、出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行为。

活动期间,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还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并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和《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等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重点针对单位使用、销售的手提式灭火器、消火栓、消防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过滤式自救呼吸器等消防产品进行抽查,仔细查看消防产品外观标识,性能参数,是否具有市场准入证明和强制性认证证明,并通过扫描二维码对产品进行身份信息核实,坚决查处打击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通过检查,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并向受检单位负责人强调假冒伪劣产品的危害性及检验消防产品质量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负责人的产品质量安全意识。

据了解,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各类场所消防产品检查和宣传力度,从源头上降低火灾概率,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为全县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