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视觉味觉双重享受 油菜花成餐桌新宠

2024-03-27 15:39: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韦红莉 杨博 文/图)近日,古蔺双沙万亩油菜花海如诗如画的美景吸引了无数游客驻足观赏,在花海旁的“农家乐园”里,以油菜花为主角的“春宴”更是成为餐桌上的新宠,让人们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能品尝到春的味道。

凉拌油菜花,以其清爽的口感和独特的香味,成为春日餐桌上的亮点。将新鲜的油菜花轻轻摘下,洗净后切成小段,再用开水快速焯烫,以保持其鲜嫩的口感。随后,加入蒜末、盐、味精、醋和麻油等调料,轻轻拌匀,一盘色香味俱佳的凉拌油菜花便完成了。每一口都有着淡淡的花香,清爽解腻,让人回味无穷。

除了凉拌,油菜花还是烫火锅的美味食材。将油菜花与山里新鲜摘来的“活麻”、柴胡等野菜,肉类一同放入锅中,在热气腾腾的红汤中,各种食材一同翻滚,散发出诱人的香气。油菜花的独特口感和清香,为火锅增添了一抹别样的风味。

炸油菜花则是一道更为香脆可口的美食。将油菜花的花瓣轻轻摘下,裹上一层薄薄的面糊,放入油锅中炸至金黄酥脆。炸好的油菜花花瓣外酥里嫩,口感极佳,是春天里不可或缺的一道美味。

“今天和朋友特意来双沙看油菜花,花开得很漂亮,在油菜花田旁边的农家乐吃到了春日限定的油菜花‘春宴’,非常特别。” 食客左晓铃品尝“春宴”后,赞不绝口:“油菜花味道很鲜美,得到了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

在这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季节里,油菜花“春宴”让游客们在舌尖上品尝到春天的味道,感受到大自然的馈赠和生命的活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