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双沙镇开展中小学国防教育活动

2024-03-28 17:07: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马俊杰)近日,古蔺县双沙镇开展中小学国防教育活动,旨在增强双沙镇中小学生的国防意识,培养爱国情怀,提高他们的国防素质和民族自豪感。

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奏唱中拉开序幕。活动现场,开展了国防教育宣教、军事装备展示等活动,并为学生们送上学习用品。

据了解,双沙是一块红色的沃土,是中央红军长征四渡赤水的重要转战之地。双沙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厚重、民风淳朴、自然景观靓丽,被誉为乌蒙深处的“世外桃源”,川南黔北的“画里乡村”,大纳路上的“璀璨明珠”。

“今天这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教育,对于我们本地的中心小学生来讲是一场精神的洗礼,是一场成长的盛宴,更是一种伟大精神的传承。作为教育工作者,一定会秉承红色革命精神,把红色火种通过日复一日的教育继续传承给孩子们,让孩子们从小心怀国家,从小饮水思源。”白沙小学校长许学红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