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双沙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祭扫革命先烈活动

2024-03-29 11:04: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林伟强 /图)为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3月28日,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双沙镇红光村联合山村小学到羊鹿山开展“祭扫革命先烈”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这名红军战士名叫李银安儿,老家是江西人,1935年跟随红军从江西苏区一路转移,经过青杠坡战斗后渡河进入四川,由于缺医少药,他所负伤得不到有效医治,不幸在红光村离世,牺牲时只有十九岁。”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红光村党支部副书记何松灿为学生们介绍了这位英雄的故事。

在红军墓前,学生们集体举行了默哀仪式,怀着崇敬的心情为先烈献上纸花并敬上少先队礼,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与崇高敬意。

羊鹿山上埋英烈,红军墓前祭忠魂。双沙镇红光村多年来一直保持着到羊鹿山祭祀革命忠魂的优良传统。“我们的每一届学生都要经历这样的红色教育,步行约3公里左右来到羊鹿山,向烈士默哀、敬献花圈、聆听事迹。”山村小学的老师袁方芬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