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古蔺苗乡桃李竞芬芳

2024-04-02 16:27: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刘媛 罗盼

每年的三月中旬正是桃花、李花盛放的绝佳时期。走进古蔺县大寨苗族乡漫山遍野接连成片的桃花、李花开,现场一片鲜花的海洋。

位于大寨村的四季采摘园,果树林立,杨梅、车厘子、桃子、枇杷等一排排整齐划一,蔚为壮观。此刻,正值桃花盛开的季节,满园春色如诗如画。桃花的色泽鲜嫩,从淡粉到深红,层层递进,犹如细腻的画卷在眼前缓缓展开。花瓣柔软如丝,轻轻摇曳,在春风的吹拂下,散发出淡淡的香气,令人心旷神怡。

“我们这个四季采摘园总面积360多亩,现在正是桃花开的季节。桃子有三个品种,红油蟠、黑桃、血黄桃。成熟期大概是从五月端阳一直到国庆节结束。我们果园的基础设施承得当地党委政府,农业农村局还有科协的大力支持,现在的基础设施已经基本完善。”大寨苗族乡四季采摘园负责人刘发平说道。据悉,园区内已建有长达3公里的生产便道,此外,还设有清洁的水池,同时,园区内还建有一座整洁的公厕这些设施的完善,不仅提升了采摘园的整体品质,也为游客带来了更加舒适与便捷的采摘体验。

与此同时,脆红李采摘园的李花也不甘示弱,竞相开放。李花洁白如雪,花瓣晶莹剔透,犹如夜空中闪烁的繁星。它们在枝头轻轻摇曳,散发出一种清新淡雅的香气,令人心旷神怡。李花与桃花交相辉映,共同构成了一幅美丽的春日画卷。

在这片花的海洋中,人们不仅可以欣赏到美丽的花朵,还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生机与活力。无论是漫步在花间小径,还是静坐于花下品茶,都能让人忘却尘世的烦恼,沉醉于这片花海之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