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企业到人才 泸州古蔺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2024-04-10 17:34: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戴春燕 泸州观察 魏杰

跟着项目走、跟着产业走、跟着企业走。近日,古蔺县税务局走进园区内问需求、办实事、解难题,助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茅溪优质酱酒产业园区,古蔺县税务局设置有便民税费服务点,成立茅溪重点项目服务专班,编制重点项目专属税收政策礼包,为重点项目提供一对一宣传辅导,确保项目相关企业不出园区即可咨询办理涉税业务。

“税务部门提供的‘专班专办’服务,节约了企业来回奔波的时间,为企业解决了急难问题,让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四川建兴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九坝项目)负责人杨平感慨道。

古蔺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企业发展得到更多政策实惠,针对新办企业落地情况,及时跟进园区引进项目和外来企业落地情况,为园区企业提供“一对一”专属税收服务方案,实时根据落地企业的涉税需求开展纳税辅导。同时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识别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做好政策精准推送,不断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确保企业应知尽知。

位于古蔺县东城产业园的四川沣熠制盖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台台自动化设备正高速运转着,只见一个个瓶盖秩序井然的排列在传送带上。“进驻首月,税务局就上门来给我们讲了‘开业第一课’,并送来了税费大礼包,并叮嘱我们要重视设备采购和装修成本的归集。”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敏说。

“园区集聚融合的效应很明显。”古蔺经开区服务中心主任罗兴春介绍,目前,园区内已入驻十多家企业,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酒盒、酒盖、酒袋等酒类包材“一站式”集成包装,直接面向市场销售。

据了解,为保障古蔺县园区经济生产要素供给,古蔺县整合古蔺县职业高级中学校、古蔺县大村职业中学,建设县职业教育中心,办学规模约6000人,开设建筑工程施工、旅游服务与管理等专业,源源不断为园区及基地输送工人、培育工匠。

“同学们,你们走出校园可能用得到这些税收优惠政策……”古蔺县职业高级中学校内,一堂内容丰富、切实有用的税法课堂正在举行。古蔺县税务局持续关注学生群体税法普及力度,不断创新税法进校园的形式,搭建“税校”合作平台,精准对接在校学生就业创业方面的需求,护航学生走好创业之路,为古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古蔺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园区经济在全县经济发展的作用不断凸显,也是税务部门当前和下一步服务的重点。税务部门将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力落实好国家出台系列税费优惠政策,营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全县园区企业向“新”而进,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