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晚间群众会 古蔺县皇华镇烟站职工做好烟农的贴心人

2024-04-10 17:51: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粤)“各位乡亲,耽误大家时间了。今晚,我主要向大家解读一下今年的政策,让大家吃上政策和技术等方面的定心丸,给咱们今年的生产开个好头。”近日,古蔺县皇华镇烟站组织召开晚间群众会,听群众的心里话,希望群众畅所欲言,一起商量解决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皇华镇烟站不仅负责组织烟叶生产、服务种植农户,更肩负着实施烟叶收购、制造包件产品的职责。烟站职工更是结合皇华镇各村实际,将工作职能与为农户排忧解难、真心服务相结合,通过晚间群众会以走实又走心的服务举措回应农户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千方百计解决农户“急难愁盼”问题,让农户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精心宣传政策,惠农及时有效。皇华烟点铁厂收购线因村多烟农分散,皇华烟站职工利用晚上的时间,以村为单位在烤烟生产各关键节点召开群众会,晚间群众会能够确保大部分烟农都能参加,这样就能够及时有效地将今年的政策宣传给烟农,让大家了解烟叶收购相关政策及要求,让农户更加明确今年的种植目标和方向,从而更好地安排烤烟生产活动。

精细讲解技术,助农增收致富。利用晚间群众会可以有更充足的时间对苗床管理和移栽等技术进行详细深入的讲解。烟站职工围绕烟叶中耕管理技术、烟叶烘烤技术等内容,指导农户科学进行栽培管理,便于烟农能够更好地理解这些技术,掌握技术要点难点,提高种植水平。并且针对烟农在烤烟种植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解答,帮助烟农解决在日常烤烟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提升农户种植养植技术,提高农户收益,助力乡村振兴。

精诚沟通烟民,为农排忧解难。利用晚间群众会,向农户讲解政策和技术,烟农之间也可以在群众会上相互交流种植经验,分享种植心得。同时,也可以向技术人员提问,解决自己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这样的互动交流也是烟站职工与烟农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和信任的好机会,有助于提高农户种植积极性,稳定烟农队伍和种植规模,为烤烟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皇华镇烟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皇华镇烟站作为基层烟站见证了烟草行业烟叶工作的春华秋实,记录了每一位烟站职工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烟农的画面。因为每位烟站职工都始终牢记服务烟农的初心,把坚持走好群众路线,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作为服务准则,将烟农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切实解决烟农“急难愁盼”问题,成为烟农信赖的贴心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