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双沙镇开展“培养良好家风 涵养国家情怀”专题培训

2024-04-17 11:47: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彭爽 文/图)为引导广大家庭培育良好的家风,进一步涵养孩子们的国家情怀,近日,古蔺县双沙镇开展“培养良好家风 涵养国家情怀”专题培训。

“家风是家庭的精神内核,是家庭教育的基石,对于塑造孩子的人格和价值观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培训会上,古蔺县双沙镇关工委执行副主任张泽武深入阐述了家风的重要性及其内涵。

为了让家长们更好地理解,张泽武还结合生动的案例,详细解读了如何引导孩子尊老爱幼、感恩知礼、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等。“在新时代背景下,涵养孩子的国家情怀尤为重要。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不仅会对自己的家庭负责,更会对国家和社会负责。因此,家长们应该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国情怀,让他们明白自己作为新时代接班人的责任和使命。”张泽武说。

据了解,此次培训活动不仅为家长们提供了宝贵的家庭教育指导,还推动了家长学校家庭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通过理论指导与案例实际的有机结合,家长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学会了如何与孩子沟通,更学会了如何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榜样,同时对于如何培养孩子的家国情怀和良好家风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方法。

接下来,双沙镇关工委将联合学校继续深化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与家长们携手,共同为孩子们的成长和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