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利民 古蔺县税务局驻茅溪税费服务点揭牌成立

2024-04-17 19:10: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戴春燕 泸州观察 魏杰 文/图

4月16日,古蔺县税务局驻茅溪税费服务点正式揭牌成立,意味着古蔺县税务局在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推出的又一项惠企利民措施落地。

自古蔺县茅溪镇推动“四化同步、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和加快构建以优质酱酒千亿级产业群以来,茅溪镇成为古蔺县域经济的又一新经济增长点。各类市场主体逐渐聚集于此,在经营业务量增加的同时对开票和纳税申报等涉税需求不断增多,茅溪到县城的距离是当地纳税人心头的一道坎。

聚焦纳税人反映的涉税痛点、堵点,古蔺县税务局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在提升税费服务诉求响应方面精准发力,多次开展走访、下沉调研、会商研讨,“服务下沉,专班专办”的驻茅溪税费服务点在应纳税人缴费需求中挂牌成立。

古蔺县税务局驻茅溪税费服务点主要服务于茅溪镇及经开区范围内800余户纳税人,集中开展税源基础管理、社保非税、以税咨政、税法宣传等5个大类10余项具体工作,切实打通涉税办理痛点难点,提高纳税人“好办事”的便利和“办成事”的效率。“以后办理涉税业务都不用茅溪、县城来回跑了,对我们茅溪镇来说是非常好的便民之举。”古蔺县茅溪镇纳税人杨平非常高兴。

“服务群众,就要想得多一点,多做一点,做的快一点。”古蔺县税务局征收管理股负责人介绍,税费服务点将实体运行,经过系统学习培训,科学选配老中青5名税务干部作为首批下沉专班人员,当好当地纳税人缴费人的倾情服务者。

人进来,事落地。茅溪镇财政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古蔺县税务局在茅溪镇成立的税费服务点,“一手”献良策,“一手”优服务,能有效的帮助当地税源“把脉问诊”,为乡镇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的税务力量。

茅溪税费服务点的成立是落实市税务局“千村万组”行动,构建高质量发展税费服务新格局的生动实践。古蔺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动税费服务延伸至基层“神经末梢”,更好的为企业及群众提供家门口的办税缴费服务,推动辖区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