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望龙镇开展荔枝、真龙柚冬季管护和病虫防治培训会

2015-12-03 17:29: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王中金 徐文平)11月27日,为使2016年望龙镇的荔枝、真龙柚特色产业顺利高产,合江县望龙镇召集望龙镇荔枝、真龙柚种植大户,各村主任、镇农技站、经发办,在望龙镇会议室召开荔枝、真龙柚冬季管护和病虫防治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合江县农业局甜橙办的高级技师周天平针对现阶段对真龙柚管理技术进行深一步的讲解;经作站的专家姚江华对荔枝冬季管理维护问题进行了讲解;植保站老站长冷永健讲解了荔枝、真龙柚的病虫防治技术。培训会上,种植户提出在种植上的技术、养殖问题;会后,农技站工作人员还向种植户分发养殖技术材料,种植户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会在现实种植操作中有实际意义,对他们的种植技术提高有很大帮助。

    近年来,望龙镇政府在增加农民增收,加快推进小康社会全面实现方面作出了大量努力。全镇在产业调整上,因地制宜种植特色水果,荔枝种植、真龙柚大量增加。为防止农民重栽轻管的现象发生,让荔枝真龙柚等特色果树真正成为农民的摇钱树,今年镇政府组织荔枝、真龙柚培训会,有力地为该镇特色水果种植户提供了技术保障,为明年荔枝、真龙柚高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