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宪法日掀起信访法治宣传热潮

2015-12-08 10:47: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曾建梅“老张,你知道宪法和宪法日吗?你上访时了解信访条例吗……”看着老张一脸茫然地摇摇头,信访干部边发放信访法治宣传资料,边给老张宣传信访条例相关内容。
    2015年12月4日是第二个国家信访日,合江县群工局信访干部走进合江镇建设路社区,宣传普及信访相关法律法规制度,重点宣传《信访条例》、《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引导来访人依法逐级走访的办法》。合江县群工局针对今年以来,群众来信、来访特点,精心制作了信访法治宣传手册、宣传漫画、信访条例摘要、信访工作服务卡,对群众信访疑难问题给予解答的同时,对社区群众普及信访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信访干部将漫画、服务卡片、宣传手册发到过往群众手中,指导群众依法逐级文明走访,并针对社区群众信访疑惑,在现场进行一一解答。
    据悉,为普及信访法治知识,切实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合江县群工局依托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月等重要法治宣传节点,通过送法下乡、干部下访、下乡调研等,大力宣传信访法治知识,不断提高信访群众法治意识,大力营造依法信访的良好氛围。11月以来,群工局开展集中信访法治宣传7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10余人次。
 

    编辑推荐